2010年1月2日 星期六

台鐵火車時刻表及台鐵訂票要訣

簡繁互換
台鐵火車時刻表及台鐵訂票要訣
(本站提供台鐵火車時刻表)

重要消息:富爸爸真人真事大公開!富裕自由團隊 - 12/19-20 致富解密講座

是不是已經看好火車時刻表,準備要訂票了,而台鐵卻常常出現以下情形:

今天一大早就滿懷著希望..(其實是自欺欺人:<)上網訂票囉!
哪知(其實應該是早知),從八點到現在都一直無法連上台鐵的網路購票網頁..
到底是網頁出了問題還是我不夠努力?8)
台鐵首頁也沒顯示網頁有問題
不知有沒手氣好的前輩已經訂到票?

訂台鐵的票要有一些技巧,才能訂到台鐵的票,否則,光憑火車時刻表,還是不能坐上火車的。

 

1、像春節這種長假期,要6:00用電話訂票才有可能訂的到,等到8點網路訂票開放,票可能已經被訂光了。
像我常常是5:30就起來準備了。

不過現在台鐵取票時限縮短為三天,假如今天訂的取票期限為1/11
理論上而言1/12應該還會有訂而未取座位釋出。
 

2、如果使用台鐵網路,我開兩個視窗輪流訂台鐵...
 

3、請電話為6碼的親戚朋友代訂台鐵。

之前住新竹市跟新竹縣交界,公司在竹南,我住新竹市,如果要語音訂台鐵票!待在家裡訂的話
實在是很難撥得通,快一小時才撥進去(語音電話7碼)。隔年我在公司訂(語音電話6碼),15分鐘內就撥進去了,不小心按錯還可以再撥一次更改。
我同事說因為電話號碼6碼的區域人比較少,所以電話佔線的機會較低

4、另外坐台鐵長程的,可以試試分段訂票。

例如北高可以訂台北到新竹、彰化到高雄,中間再補票就好了。
因為有蠻多人是訂台北到台中,所以 訂彰化到高雄 一般會比較容易
 

由於長年在外,對於訂票的技巧小有心得
電話訂票,5:58就好打進去跟系統玩遊戲了,慢慢跟它磨,到了6:00再按下333#
當然,我一次是四支電話一起撥的
今年可能天氣冷,一支電話就搞定了
如果沒有一定要搭乘哪一班車,用時段訂票會更容易訂到喔!就是先選列車種類,然後給它時段讓電腦自己選

台鐵火車時刻表

沒有留言: